在关系网建立关系、维持关系、发展关系。欢迎访问,注册,使用--关系网
创建博客
李绍山的博客
李绍山 登录后可查看关系网成员信息
  • 博客访问:38787
  • 关注人数:0
  • 博客积分:337
博客描述
记录生活琐事及一些感想,自己收藏或与朋友分享
修理中央吸尘系统和电冰箱(图) 2012-10-21 23:59
李绍山@关系网

      前一阵家里的中央吸尘系统(central vacuum)坏了,每次接上吸尘管后,马达只转几秒就停,只见马达中火花乱闪,而且伴随一股电线烧了的味道。

     中央吸尘系统结构如上图,上部是个马达转的时候产生真空,通过吸尘管道把灰尘吸入下部的垃圾桶中。

     打开中央吸尘系统上部的盖子,就可以看到马达。上部是马达,下部就只是一个装灰尘用的铁桶。换马达的话不到300刀就可搞定,而换整个中央吸尘系统却需要大约600刀左右(马达加铁桶)。结果自己把中央吸尘系统从墙上卸下来,拉到中央吸尘系统专卖店让人换了马达回家装好,使用起来又跟新的一样了。另外上图中马达上部一左一右两根黑色镶嵌在槽中的长方形条状物是 carbon brushes,大约5年需要一换(30刀左右)。

     刚修完中央吸尘系统没多久,前几天家里的电冰箱又坏了,不制冷了。现象是电冰箱每隔几分钟会发出嗡嗡的蜂鸣声然后咔哒一声蜂鸣声停止。网上一查这种电冰箱现象(clicking noise)很有特点,绝大部分原因是和制冷压缩机(compressor)相连的零件 start relay-overload (过载继电器?)坏了。判定它好坏其中的一条依据是,如果晃动它发出沙沙的声响那一定就是烧坏了。把电冰箱后盖儿打开在压缩机旁拆下 start relay-overload ,晃一晃,果然沙沙响而且还往外掉出一些金属渣儿。

     花60刀在一个 appliance store 买了个相关型号的 start relay-overload (其实是两部分 relay -- 白色,一个插孔和 overload -- 图中上部两个插孔的东西),重新接到冰箱上后,冰箱又工作如常了。

阅读:1314 | 评论:(0) | 推荐:0 推荐

发表评论:
请填写评论内容
限500字 (不支持HTML格式)

登录后即可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