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关系网建立关系、维持关系、发展关系。欢迎访问,注册,使用--关系网
创建博客
李绍山的博客
李绍山 登录后可查看关系网成员信息
  • 博客访问:38801
  • 关注人数:0
  • 博客积分:337
博客描述
记录生活琐事及一些感想,自己收藏或与朋友分享
没能参加的以前公司同事聚会,看到照片有些感慨 2012-04-03 02:37
李绍山@关系网

上个星期以前公司的同事举行午餐聚会,由于是在工作日,聚餐的地点离我现在上班的地方很远,所以没能成行。刚刚得到同事寄来的聚餐照片,看到那些照片还是有些感慨。

算起来我从去这个公司工作到现在已经有十来年了。最开始这个公司虽要录用我,但我觉得另外的一个公司的成员比较年轻,相对比较有些活力,就去了另外一个公司。但是介绍我去这个公司的recruiter不甘心,一直给我打电话,正好一年多后我搬了家,离工作的公司较远,所以就舍远求近加入了这个公司。

这个公司的创始人是上图的老先生(W),当时刚刚成立没两年,被另一个外地的公司买了下来,像那时其它许多公司一样准备上市。可是我刚去没多久就赶上了点COM泡沫破裂,随即第一批裁员开始。以后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裁员从我刚去的上百人到最后只剩下了包括我在内的10来个人,最终遭到了外地母公司把这个身在异乡的子公司关张。

不过算起来我在这个公司工作了竟5年左右,是迄今为止我工作最长的一个公司。上图左是当时我曾经的一任老板,右边的是同组的同事。当时是满头黄褐色的头发,没想到现在头发都没了,他就是这次活动的组织人(以后还会提到他,称他为T吧)。相比我待过的其他的公司,这个公司是人情味很浓的一个。当时每个周五中午大家聚在一起有免费的午餐,边吃边聊,从工作到日常生活。最后由于公司资金紧张,免费的午餐虽不再有,但大家在周五仍是自带午餐一起聚餐。

这个传统据公司创始人W说,是从他原来的老板那儿继承下来的,因为这么一个传统以及W的长者风范和对待同事的态度,公司里的成员相处都比较和谐,有一定的凝聚力。公司解散后大家还都一直保持着联系,尤其是T每到岁末给大家发贺卡,基本每年都组织聚会,年复一年。如果没有他的这种组织和经营,我们这些原来的同事有可能就像我其他公司的同事一样,最终会越来越疏远直到失去联系。

这是当时参加聚会的部分成员。

以前朋友同事之间的联系,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和精力进行维护,这个公司是因为有T,大家还能保持联系。其他公司的同事或以前的同学朋友,要想保持联系只有靠自己了。

阅读:1727 | 评论:(0) | 推荐:1 推荐

发表评论:
请填写评论内容
限500字 (不支持HTML格式)

登录后即可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