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关系网建立关系、维持关系、发展关系。欢迎访问,注册,使用--关系网
创建博客
李文的博客
李文 登录后可查看关系网成员信息
  • 博客访问:1076
  • 关注人数:0
  • 博客积分:468
博客描述
文章分类
推荐文章
无脑的新闻 2015-06-11 13:24
李文@关系网

昨天看到一则消息,贵州毕节的一家四个孩子三女一男,最大13岁,最小5岁服毒自杀,联想几年前也是毕节5个流浪儿在垃圾桶被烧死,

铺天盖地的评论批评政府的不作为。我倒不是说不能批评政府的不作为,只是我质疑这个新闻的真实性。其一,这么大的孩子如何想到自杀?报道说是因为贫穷。想来当地的经济一定不发达,如果贫穷一定是一个普遍现象,其他家孩子为啥没有实施自杀?其二,如何能让几个孩子同时自杀?(比如5岁的孩子根本不可能知道自杀是怎么一回事)其三孩子又是如何实施自杀行为的?为啥不可能是孩子误食有毒食品?再就是,我觉得第一个该谴责的是孩子的父母,他们才是第一责任人。报道说这些全是留守儿童。丢下这么多未成年的孩子,本身就是父母没有尽到监护责任,不论有天大的理由。如果养活不起这些孩子,拜托这些父母能否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少生几个孩子。孩子不是猫狗,抚养和教育是要付出的。我从来不认为父母将孩子丢下外出挣钱是为了孩子以后好,孩子每时每刻都是要活在当下的,即便以后你有金山银山给孩子,如果没有尽到教育的义务就是父母最大的失职。对这样的父母我从来不同情,甚至觉得应该让他们承担法律责任。

看到报纸一股脑一面倒的指责当地政府,也许他们是不忍心对出事子女的父母再添痛苦,可是这样的报道还会让以后一些不负责任的父母为了所谓的物质利益牺牲孩子的亲情。想到最近微信流传的“新闻界中最后一个看门狗也离去了”的报道。说是还稍有点良知有点自己主见的新闻人吴晓波的离开,再看现在无脑的新闻报道有点悲从心起。

阅读:519 | 评论:(0) | 推荐:0 推荐

发表评论:
请填写评论内容
限500字 (不支持HTML格式)

登录后即可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