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关系网建立关系、维持关系、发展关系。欢迎访问,注册,使用--关系网
创建博客
李绍山的博客
李绍山 登录后可查看关系网成员信息
  • 博客访问:39124
  • 关注人数:0
  • 博客积分:337
博客描述
记录生活琐事及一些感想,自己收藏或与朋友分享
百年两遇的金星凌日现象(组图/视频) 2012-06-06 21:37
李绍山@关系网

     当地球、金星、太阳处在一条直线上,从地球上会看到金星像一个小黑点一样在太阳表面缓慢移动,天文学称之为“金星凌日” (Transits of Venus )。金星凌日现象周期性出现--一百多年一个周期,每周期相隔八年出现两次。例如这个周期“金星凌日” 第一次出现在2004年,八年后的昨天(国际标准时间2012年6月5日22:09 GMT)第二次出现。下一次“金星凌日” 将会在一百多年后的2117年的12月份再次出现。

     中国古代称之为长庚、启明、太白或太白金星。金星的大气压约为地球大气压的100倍,大气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碳,表面温度约为480℃。下面是此次世界各地人们观看“金星凌日” 的图片(图片来自路透社)。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NASA) 发布的“金星凌日”视频

阅读:984 | 评论:(0) | 推荐:0 推荐

发表评论:
请填写评论内容
限500字 (不支持HTML格式)

登录后即可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