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关系网建立关系、维持关系、发展关系。欢迎访问,注册,使用--关系网
创建博客
李绍山的博客
李绍山 登录后可查看关系网成员信息
  • 博客访问:39113
  • 关注人数:0
  • 博客积分:337
博客描述
记录生活琐事及一些感想,自己收藏或与朋友分享
周末活动 摘蓝莓、修锅炉(组图) 2012-07-29 04:51
李绍山@关系网

     周末得闲天气也还不错不算太热于是出去活动一下,去的是乡下的农场果园去摘蓝莓。住的附近有一些农场果园,根据季节不同从春天到秋天可摘一些果实如草莓、蓝莓、桃子、苹果等。

摘蓝莓

 

到了果园已有不少人来到此处,人们在一排排的灌木中提着小桶采摘着蓝莓。可能为了防鸟天上支着网罩着下面的蓝莓。

走进可看到许多蓝莓已经成熟,果实累累。

摘完蓝莓还见到一些在农场中饲养的动物如山羊、兔子、鸡等。一般住家附近看不见这些动物,孩子们见到它们还觉得很新奇。

修锅炉

      家里突然没热水了,还以为是锅炉坏了。东看看西看看,循环泵还转,只是管子里没有热水。观察了一阵儿是不出煤气导致不烧热水。在仔细一查原来是常燃火种 (pilot light) 灭了。找来说明书按照指示,按下 pilot light 开关,点燃火种,一直按住开关一分钟后松手,不幸火种灭了。试了许多次还是不成功。说明上说如果3次还点不燃火种就应该找修理工了。

      不太死心网上一查,热水锅炉 pilot light 点不着一般有两种可能:一种是 thermocouple 坏了;另一种是气阀 (gas valve) 坏了。点燃 pilot light 后,小火苗会一直烧着 thermocouple 使之产生电流,当水温降低后自动打开气阀从而煤气放出并被点燃烧水。如果 thermocouple 坏了就不能控制气阀从而没有煤气。thermocouple 坏了还可以自己换,如果气阀坏了就只能请人了。

themocouple 一头儿挨着火种,另一头连接气阀 (pilot light 开关附近),控制煤气释放。

       决定试试运气,到商店 (hardware store) 花了十来块钱买了个新的 thermocouple。回到家里关上煤气阀,关掉锅炉电源,拆下旧的,换上新的 thermocouple。按下 pilot light 开关,点燃火种,一分钟后松手,不幸火种灭了。再来一次,哈,火种还在,打开锅炉电源,轰得一声煤气被点燃开始烧热水喽。

阅读:1065 | 评论:(0) | 推荐:0 推荐

发表评论:
请填写评论内容
限500字 (不支持HTML格式)

登录后即可发表评论